Tom & Huck

湯姆與哈克

Singer's double guitar of folk rhyme, Coming From Hualien.

 

Show / Booking

  演出形式

1. 湯姆與哈克 *2人(*雙吉他)

2. 湯姆與哈克 *5-6人(*LIVE BAND )

  接受邀演 /廣告

Taiwan Area/[02] 2812-1921/依凡/[email protected]
Oversea Booking/Yvonne Ms./886-2-28121921/[email protected]

Profile

Music Type︰Folk
Language︰Taiwanese, Mandarin

Tom & Huck are music naughty child who come from the east coast in Hualien, Taiwan. The music creation of Tom & Huck is different from the pop music songs. Their creation doesn't have that people who intrigue against each other and the story of the complex relationship of men and women. In their music, you can listen abundant happy and feel touch your heart. Their tacit agreement of music is over 15 years, so many people love them by their excellent guitar skill and deeply emotion from music. If you have chance to listen to their music, sometimes it will touch your heart, and sometimes it will make you feel very joyful. They record the interesting stories around their life and extol this land where they group up by music.

洄瀾陽光下的兩匹狼

湯姆本名黃黎明,是出生在嘉義的男孩兒。小學一年級時全家搬到花蓮,從此便與花蓮有著深厚的情分。國中二年級時,住家對面有位學跆拳道的大哥哥,每天總是會在家門口赤裸著健壯的身軀勤踢沙包,休息的時候便會拿起吉他彈彈唱唱的。那時候的小湯姆,便覺得這位大哥哥真是多才多藝呀!於是有一回,湯姆便好奇地跑過去問他:「大哥哥,吉他好不好學?」「很簡單啊!那…你有沒有吉他呀?」那大哥哥說。這時湯姆想到家裡老舊的衣櫥上有把吉他;那是姐姐去救國團學吉他時買的。於是便開始跟那位大哥哥學吉他。經過了三十年的歲月,那把吉他也一直用到現在,並傳承給兒子繼續彈奏,專輯裡的「潮」那首演奏曲,便是用那把老吉他彈奏的。

第一次見到湯姆時,是2009年10月的微涼之秋,在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的頒獎典禮上,那年他和哈克抱走了「最佳現場演出獎」。湯姆的音樂就像他的笑容般有著強烈的感染力,樸實風趣卻讓人容易親近並琅琅上口,清新的曲風卻溢滿著濃郁繽紛的土地色彩。在多次往返花蓮與湯姆熟識之後,更發現不論在火車上、馬路邊、辦公室或警衛室隨時隨地都能拈來吉他即興來上一曲的他,真的是個實實在在的音樂生活實踐者。湯姆總保有著正面的力量與風趣的個性,來面對生活中的所有事情,他的音樂亦如是。平時喜歡跑步、游泳、潛水、騎腳踏車的他,更熱愛與孩子們分享音樂與生活點滴,我們總是會說他是「平地人的陳建年」,應該找個機會好好和建年認識一番。

哈克本名馮正義,是從小生活在花蓮的洄瀾之子。國中時便開始玩吉他,那時候的小哈克只會彈當時最流行的「歸人沙城」。民國78年他便開始了駐唱的生涯,那時哈克正在苗栗念書,原本只是在工廠打打零工,後來發現附近餐廳在徵歌手,便自告奮勇帶著吉他跑去應徵,唱沒幾首歌便獲得老闆賞識,直接問他什麼時候可以排班。當時的哈克卻謙虛地跟老闆說:「先不要好了,我的歌本都不見了,需要一點時間收集一下,我會作吧檯,先讓我在這邊幫忙一下吧!」於是哈克就趁著每當有歌手請假沒來的時候,開始嘗試上台唱歌,就這樣開啟了他的舞台經驗。

每次看見哈克在舞台上唱歌,底下的辣媽粉絲們總會因為哈克的一舉一動被弄得開懷大笑,據她們說:「因為哈克實在太有喜感了!」。喜愛西洋歌曲的哈克,在自己的作品中,總會添加他最擅長的Blues曲風,再搭配獨特幽默詼諧的歌詞,便豐富了整首歌曲的風味。

湯姆與哈克一起玩音樂已將近十六個年頭,走過校園民歌時代,也走過西洋老歌當紅的年代,唱過羅大佑、李宗盛、崔健,也唱過 John Denver、Jim Croce、Eagles、Simon & Garfunkel,每一首歌曲在舞台上表演之後,總是獲得不少掌聲。那時的他們,思考著這些掌聲到底是給這些經典名曲?還是湯姆與哈克?而他們能為音樂留下什麼呢?於是他們開始覺醒,應該要為音樂留下足跡。

白天都有正常工作的湯姆與哈克,總是期待晚上音樂生活的到來,在即興的音樂表演中,不知不覺將工作與在地生活中所體會的種種心情,透過音樂的創作,唱出一首首最貼近東部平凡生活,卻最耐人尋味的在地情感。

或許哪一天,你會在火車上、馬路旁、無人的大海邊或是充滿星空的夜晚,與湯姆哈克不期而遇,並聽著他們唱著歌,然後,你會很開心地笑了起來。

 

Discography

more

TCM048

湯姆與哈克\野狼125  

TOM & HUCK Ⅰ

2010

Copyright [C]  TCM -Taiwan Colors Music Co., Ltd.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