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039

昊恩家家‧Blue in Love 

Hao-En & Jia Jia , Blue in Love 

美術:聶永真
攝影:王麗君
+ ZOOM IN

類型∣民謠.藍調.靈魂.爵士

語言∣華語‧卑南語‧日語  

製作人∣吳昊恩
歌手∣昊恩家家
售價∣NTD 350

 

得獎記錄

 

收錄歌曲/試聽

01

星の流れに   ( 流星 )    Shooting Star

02

不自由   Not Free

 

03

Love, Love, Love

04

Tan-kan-ka-lan   ( 蜥蜴\卑南語 )   Lizard

 

05

我好想你   I Really Miss You

 

06

顏色   Colors

 

07

迷路   Lost

 

08

回家   Return Home

 

09

Da La La La

MV

10

星星數不清    Can't Count the Stars

 

11

不愛你    I Don't Love You

 

12

記得說再見    Remember to Say Goodbye

 

專輯簡介

有一種小小的溫暖\像淡淡的藍色火焰\不會過熱\很幸福

‘’昊恩家家’’創作雙人組,兩個來自東海岸原住民音樂部落,卑南族的''南王村'',整個村落從八歲到八十歲,從慶典儀式到燒飯洗衣,音樂就像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空氣,人們以唱歌來流露當下的心緒。男生是昊恩,十四歲開始彈藍調吉他,在教堂聖詩班裡長大的他,吉他之於他,如身體的一部份自然延伸,躺著彈吉他是他最舒服的演奏姿勢。女生是家家,出身南王的音樂世家,還沒學會說話就開始唱歌,有一副充滿靈魂的嗓音,性感而蠱惑人心。

首張創作專輯Blue in Love,收錄昊恩家家開始創作以來的歌曲,在華語歌壇一片甜膩聲中,顯得特別單純動人。即使一隻壁虎、一顆星星、一雙愛人的眼睛,那些你一抬頭一轉眼便能看見的細瑣,都幻化成一首首愛歌,不加思索般地渾然天成;充滿野趣的藍調吉他、俏皮詼諧的爵士管樂、教堂聖詩班溫暖的合音,飄逸出身陷愛中的滋味,一抹淡淡的blue...

 

歌手 

Blue in Love, On the Road

透明的藍,關於昊恩家家   文/ 蔡之今

車子駛過北宜公路,轉一個彎,整條路的杉木像無盡蔓延。某個冬天,新年的早晨,太陽尚未露臉之際,薄霧先圍起來招呼,透過車窗上的水露望出去,整條公路上的風景都覆蓋一層薄薄的透明的藍,像冰。

車裡的人,溫暖,因為唱著歌,一起唱著。

「到底是北宜的哪一段,擁有如此浪漫的邂逅?」我問。

「遇到賣滷蛋攤販之前啦!」昊恩回答。

是…的。果然是很昊恩式的回答,令人從自以為是的浪漫覺醒過來。

熟悉原住民音樂的朋友,對陳建年、紀曉君的名字不會陌生。昊恩家家,來自同一個東海岸卑南族部落’’南王’’,昊恩聽建年的「雨與你」長大,十四歲初學吉他時建年可是膜拜的偶像,在南王還沒有影印機之前,還得騎著單車去台東,把建年的手繪歌本拿去印。一路行過的音樂場景,在東海岸的山海和教會的聖詩班之間,出身牧師家庭的他,常戲稱「我們家是賣十字架的喔!」藍調音樂在那個年代的部落裡,或深或淺影響著每個學吉他的春風少年。

家家,紀曉君的妹妹,音樂世家的薰陶不用多說,古調、傳統歌謠自在生活中隨行,從燒菜晾衣到婚喪喜慶,每一首歌都刻畫著童年回憶;同時「棉花田」、「最後的華爾滋」、木匠兄妹「close to you」等西洋經典,則是她隨從事裁縫的家人南北批布時,長征旅途上的催眠曲。

長大後,音樂旅程依然繼續,昊恩、家家在曉君、建年的班底樂團Am(念ㄟㄇㄞ)裡,一同走遍世界各地無數場演出,從台灣到中國、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各大亞洲藝術節,一路奔往法國坎城的世界唱片展MIDEM,表演閱歷豐富,但永遠最動人的聲音出現在舞台之外,出現在前往目的地的巴士,出現在演出後的酒聚…只要昊恩撥起民謠吉他,家家靈魂歌聲隨興唱和,無論臥著、躺著、趴著、站著,只要醒著就能快樂的唱,即便觀眾只有歌手加工作人員再加他們的小孩偶爾有路人經過,都散發著幸福與愛的熱力。

於是有一天,當你走進一家小酒館,推開大門,煙霧繚繞,你聽見昊恩家家,一個藍調吉他歌手加上一個靈魂女聲,流轉的音樂被一層淡淡的藍霧覆蓋,她替你翻開記憶的扉頁,那裡有某個愛的季節,你抬頭望著夜空的星星,想起一雙眼睛......

 

延伸聆聽

 

 

TCM001

Am到天亮

TCM012

勇士與稻穗 Live實況

 

 

 
[P+C] 2006 TCM -Taiwan Colors Music Co., Ltd.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