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521

謝長廷陶笛演奏專輯

Frank Chang-Ting Hsieh Ocarina Album

美術:蕭青陽
攝影:陳建維
+ ZOOM IN

類型∣陶笛演奏曲

選曲∣台灣•日本歌謠•自創曲
製作人∣李欣芸
歌手∣謝長廷

 

謝長廷全球個人資訊網

http://www.frankhsieh.com/

 

收錄歌曲/試聽    

01

伊是咱的寶貝    Treasure Our child

 

02

落葉 ( 謝長廷創作曲 )      Fall leaves

 

03

快樂的出帆    Happy sail

 

04

戀歌    Song missed

05

濱邊之歌     Seaside song

 

06

望你早歸    Hope that you return early

 

07

補破網   Mend the fishing net

 

08

恆春調    Hing-Chun Folk

09

愛河散步  ( 謝長廷創作曲 )    Stroll the Love River

 

10

望春風 ( 萬人陶笛LIVE ) Look forward to spring breeze

 

專輯簡介

全球第一張首相器樂演奏專輯

愛河有伴漫步行,陶笛無曲信口吹,若非猶有虛名在,路人焉知我是誰。

....... 謝長廷

看著河裡的逆流而上的鯉魚,自此立志奮鬥向上…」是教科書中對偉人小時候的描述。「靜坐抗議、忍受牢獄、力爭自由民主…」是媒體中政治人物的形象。

聆聽音樂會、欣賞戲劇、參觀美術館、對大部分的政治人物來說,比較像是一個點綴的花絮橋段,用來緩衝緊湊嚴肅的會議行程,用來增添政治人物的藝文氣質。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最愛演奏薩克斯風,而另一位前總統杜魯門則是相當出色的鋼琴演奏者。在歐洲,被人喻為詩人總統的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同時是政治家、詩人、思想家、劇作家,他解構文字,以多重意象展現他對於人、政治、自由、現實的思考;南非自由人權鬥士曼德拉,在監獄服刑的三十年間,以木炭和蠟筆開始了他的繪畫之路,展現他對於人性、自由、國家的內在思維。

他們以藝術作為政治之外的另一種人格展現,更自我、更深沈、更直接。在這些藝術創作中,我們看到民權鬥士深刻的自我反省,聽見草莽人物的熱血激昂,他們都是平凡家庭中的父親、丈夫,亦是社會變遷、民主改革中重要的關鍵人物。

謝院長曾透露;他一年要學兩樣東西。如果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那懂音樂的政治人物,也許更能帶給我們除了拼經濟、拼政治之外,更多的文化樂趣與生命視野。

私底下熱愛吹奏陶笛的他,謙虛的說自己“拋磚引玉”,如果那時忙碌的市長都可以玩音樂,每一個市民當然都可以創作,在他不遺餘力的推廣下,高雄市逐漸脫離文化沙漠的形象,開始有了一個偉大城市所必須具備的藝文涵養。

製作這張陶笛演奏專輯,不在宣揚一個政治人物的豐功偉業。它紀錄一個長期自我的觀照的心靈,關於民主奮鬥、政治挫敗、愛情甜蜜、思鄉愁苦等不同階段的人生滋味與對生命、土地的熱愛與思考。

我們奢求,在政黨和解的氛圍裡,政治人亦須自我提昇,此乃為天下百姓最深切的寄望。

 

歌手簡介

Frank Chang-Ting Hsieh

謝長廷
1946  出生於台北

常常有人要我談童年,我就問他,是不是想聽漂亮一點的,那就是從前有一個小孩,站在溪邊看小魚逆流而上.......,如果想聽真實一點的,那麼,我只是個平凡的打鐵仔街的囝仔,渡過平凡的童年而已,然後跟所有小孩一樣懷抱著自己的夢想,一步步努力的去實行。 我學陶笛、二胡,高雄市長任內我學會溜直排輪和量額溫槍(因為SARS),我也有一台自己的數位相機,用手機傳簡訊現在也難不倒我了。現在發現了部落格,增加一個與大家互動的管道,真是幸福。網路的聲音是直接的,也是最真的,來聊聊吧!

**長仔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user/FrankCTHsieh

 

延伸聆聽

   

TCM520

舉頭看台灣

   
 

[P+C] 2005 Kaohsiung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Manufactured and Marketed by T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