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MSD100

紀曉君‧野火春風
Samingad , Wild Fire, Spring Wind

類型∣ 世界音樂‧卑南歌謠
語言∣卑南語.華語
製作人∣鄭捷任
歌手∣紀曉君

售價∣NTD 380

 

專輯簡介

[野火春風] 這張專輯,是從音樂是大自然中生出的一股力量,是一種渴望自己要讓歌聲"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的情感,現在的紀曉君,更希望從對音樂的情感,來觸動自己的歌聲,與喜歡音樂的人一起分享,新專輯"野火 春風"就是在紀曉君與"太陽 風 草原的聲音"的音樂夥伴與製作人鄭捷任一起完成的,從最早認定"唱歌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到尋找唱歌的感覺,對這同一群音樂人來說,都仍然是最重要的事。

[野火春風] 是一張全亞洲都在等待紀曉君的全新音樂作品,在這張專輯中,紀曉君收錄了7首南王的母語歌謠與3首國語創作歌曲,母語歌的部份,仍是以紀曉君從小聽阿公、阿嬤吟唱的歌謠為主,主打歌曲"野火"是一首卑南族南王部落,每年12月31日"大獵祭"夜晚,年輕人挨家挨戶報佳音時所唱的歌,也是紀曉君代言幻象馬雅咖啡的廣告主題曲,在國語創作歌曲,除了有陳建年的作品之外,更收錄了巴奈的"流浪記"及鄧禹平.郭明龍的作品"彩虹",等待了一年8個月,紀曉君迫不及待的要帶著她的 [野火春風] 與全世界見面。

 

歌手 

Samingad 紀曉君

Birth 1977 Coming From The Puyuma Tribe Tai-Dong

「她的歌聲,像草原的風、像太陽的光芒?」--日本樂評形容

在日本涉谷東急文化村的音樂廳內,時間彷彿就停留在這一刻,當聚光燈打在她五官鮮明的臉上,昂然挺立的站姿,近800人屏氣凝神地傾聽,歌者蕩氣迴腸的聲音,隨著高音的婉轉上升,也將聽眾的心緊緊繫住,跟著她的歌聲起舞,成功地擄獲大家的心?

這是紀曉君與台灣阿美族長老郭英男應邀參加今年九月十四、十五日兩天在日本東京涉谷舉辦「一九九九年愛與夢」音樂節表演現場的真實感動。

一向主張音樂無國界的日本「愛與夢音樂節」在十週年紀念邀請紀曉君與郭英男赴日本表演,激情與感動,真實而不造作,原住民的歌聲與音樂,深深打動了日本的觀眾,甚至讓個性拘謹的日本人也隨著音樂打起拍子來。

而日本樂評在觀賞曉君的演出後,皆給予極高的評價,或許他們並不了解曉君在唱什麼,但是感動人心的音樂,並不界定在語言的分際,曉君豐潤獨特的嗓音,卻深深撼動了他們的靈魂深處,當你聽過曉君的聲音,你就會明瞭為何日本樂評說她的聲音是「草原的風,太陽的光芒」。

 

延伸聆聽

   

MSD-100

聖民歌
Voice of Puyuma

1999

 
 
[P+C] 2001 Magic Stone Music Co; Ltd.